最新消息 News

網站要怎樣為越來越流行的語音交互而優化

2018-02-08
  • 關 於 網 站要怎樣為越來越流行的語音交互而優化

    仔細審視最近幾年的趨勢變化,你會發現Alexa、Siri 這樣的語音助理服務已經潤物細無聲地影響著我們日常的交互和生活服務,而聊天機器人這樣的類AI服務也越發的完善。所有的這些變化對於網頁設計到底意味著什麼呢? Google 的研究報告顯示,接近20%的移動端搜索流量已經被語音指令承包了,用戶開始逐漸習慣使用語音同界面進行交互,這個數字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大。對於網頁設計師而言,也需要開始考慮語音交互要如何加入其中了。

  • 帶著問題思考

    為了充分利用語音交互的特點,你首先得了解用戶是如何借助語音進行交互的,也就是他們是如何“說話”的。許多語音提示,搜索和命令都是以問題的形式呈現的。 電影院在哪裡? 彩虹裡包含哪些顏色? 大像一般有多重? 你的網站需要包含一些常見的問題的答案,以便用戶在使用語音搜索的時候能夠找到你的網站。網頁設計 台北

  • 提供簡單易懂的答案

    針對用戶用語音提出的問題,你應該給你出足夠簡單易懂的答案。使用冗長的、非常規的、複雜的答案無疑是不夠友好的。答案所呈現出的信息最好是對話式的,而內容的質量也直接影響著答案的效果。 當用戶使用語音提出指令和問題的時候,內容的呈現形態和我們平常所簡單的熱門網站的信息呈現形式是不同的。 Google 針對常見的用戶語音交互內容,總基礎了目前最受歡迎的四種交互式的指令特徵: 我想知道……(I want to know …) 我想去……(I want to go …) 我想做……(I want to do …) 我想買……(I want to buy …) 這種指向性極其明顯的指令,將絕大多數的用戶引導到了不同的網站。你可以參考這些指令的特徵,讓你的網站的內容貼合用戶的目標,更容易同用戶的語音指令應對。

  • 將常見問題列表納入進來

    想要創建問答式的內容,最簡單的方法是創建Q&A 列表。 常見問題的列表非常符合語音指令的要求,這種樣式更容易為搜索引擎所抓取,並且匹配上用戶的提問。 確保最常見的問題被優先列於列表頂部,而有答案的問題也被優先展現。不要因為這些問題的受眾是語音用戶而隱藏內容,要記住,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使用語音來獲取這些信息和內容。 對於更複雜的問題,可以考慮使用單頁來逐步展示,甚至可以整理成一篇博客文章,這樣的內容同樣非常吸引人。網頁設計 台北

  • 基於長尾效應來設計

    那些和常用語相關的詞彙組,常常能夠持續地吸引用戶點擊查看,它們是更加符合長尾效應的內容。 舉個例子,如果你正在搜索網站相關的內容,你可能會問“我如何找到一個能設計Wordpress 網站的設計師?”又或者“一個優秀的Wordpress設計師通常會設計出怎樣的網站?”這當中就包含了Wordpress、網站、設計師等幾個關鍵詞。 有很多特定的關鍵詞組合,這些關鍵詞組合符合用戶討論特定內容時候的描述性特徵。 你得充分運用這些詞組和關鍵詞,就需要在你描述產品和服務的時候運用它們,在介紹產品和服務特徵的時候適當地結合著使用,在陳述內容的時候,盡量使用常見的語序結構和表述手法,利用長尾效應來優化信息的結構。 想要在網站中運用好長尾效應,本質上就是在信息的處理方式貼近用戶提問和回答問題的表述方式。

  • 使用文本和圖片來優化內容

    和其他類型的內容頁一樣,使用文本和圖片元素同樣可以使用關鍵詞優化。包括圖表、表單和信息圖在內,都能進行有效優化。高質量的內容和元素越多,搜索引擎越容易將你的網站內容納入索引範疇,並且推送給用戶。 而內容的來源同樣重要。當用戶使用語音獲取內容的時候,他們希望信息盡可能快速、直觀,還希望他們想要的內容要集中、靠近,這樣更加一目了然。 如果你想充分利用關鍵詞系統,不妨在呈現這些內容的時候,提及一下它們的來源(比如你的網站)。

  • 注意信息的集中度

    用戶通過語音交互在互聯網上搜索信息的時候,常常會通過搜索引擎來抵達想要的答案。搜索引擎在列舉搜索結果的時候,除了網站的名稱和標題之外,下面還會有一段包含關鍵詞的片段信息。 可以說,這些包含關鍵詞的片段就是信息呈現的黃金地帶。如果這個地方呈現的不是零散的信息,而是完整的問題答案、計算的過程、達成目標的教程、執行某些操作的準則、關鍵性的提示,那麼它在呈現的那一刻就會對用戶產生足夠的吸引力。而這些事情是作為網站的內容創建者能夠控制的。 另外一些優化則不是完全由你所能控制的。搜索引擎有的時候會抓住你的網站的一些關鍵的信息,比如所處位置,電話號碼等,尤其是當你的網站是特定品牌或者商家的時候,這個時候,你需要盡量保持你的網站上所提供的抓取信息是最新的,這樣能確保用戶能在對的地方、以對的方式找到你們。網頁設計 台北

  • 使用視頻來呈現答案

    這是一個簡單但是足夠實用的解決方案。 想想看,當用戶用語音搜索一個問題,彈出你的網站鏈接,點開是一個簡短的視頻來告知他問題的答案,或者是他想要的產品和服務的介紹。 你的網站可以以多種多樣的方式來幫助用戶,用文本介紹,圖文呈現,音頻回答,或者用視頻來介紹又有何不可呢?更何況用視頻足夠簡短,省心。 使用視頻給用戶以回答,有幾個好處。一方面,使用視頻來回答和介紹相對而言更獨特,尤其是當你對產品和服務有足夠深入了解的時候,這種呈現方式就更加獨一無二了。另一方面,使用視頻呈現的時候,你可以更好的控制情緒、氛圍和情感的輸出,可以比文本的信息呈現更加富有情感。

 

 

 

 

 

 

 

 

 

 

 

 

 

 

 

 

 

 

 

 

 

 

 

 

 

 

 

Top